关于协会

联系方式

地 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408号中电·万谷园区B座212室
邮 编:310012
电 话:0571-89939183
电 话:0571-89939185
2017年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年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6-01 12:49

2017年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年会会议纪要

 

      2017年5月26日,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在杭州召开2017年度年会。协会会长郭金华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浙江大学、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省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浙江远望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省电子产品检验所、浙江华途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63个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文智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对《网络安全法》、中软评测中心副主任高炽杨对《国产化应用发展趋势》、浙江省商密办主任黄晓东对《国产密码应用》分别进行了演讲。左晓栋副院长详细的介绍了网络安全法制订的背景、网络安全法实施的过程以及讲解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高炽杨副主任针对国产化应用发展趋势做出了详细的报告,并提出了一些对国产化发展趋势的建议。黄晓东主任针对国产密码应用的重要性,对未来国产密码的应用趋势做了详细的报告。
     协会秘书长张炎龙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承接、完成国家、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为信息化建设创造更好的行业环境;趋势而为、多方合作;扩大宣传、加强建设;增强协会工作联动性。
     协会秘书长张炎龙提出2017年是落实实施国家各项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协会成员单位要趁势而为,适应把握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关键、战略机遇期。抓住主线,突出重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务实基础,开拓思路,有效支撑信息化建设管理;发挥优势,打造品牌,构建行业深度合作平台;着眼未来,完善机制,共建行业良好生态;优化服务,加强创新,持续提升协会发展竞争力。
     会议提议2017年协会工作要点:紧紧抓住宣贯《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空间战略》、《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试行)等国家政策法规、文件精神这条主线,突出《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落实这个重点,构筑发展新环境,培育竞争新优势,助于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安全发展,进而带动产业能力提升;增强协会成员单位信息安全保障服务支撑能力建设;促进信息技术安全服务业与各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传统安全产业转型发展,强化应用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催生新型信息安全消费;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深度融入全国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提升发展水平和层次。
      协会副秘书长王肖衍对获得2016年优秀单位、促进单位、优秀促进者和先进个人进行宣读表彰。
      秘书处提交了2016年协会财务报告。
      参会的各成员单位代表认真听取2016年度协会工作总结、审议了2017年度协会工作要点和2016年协会财务报告。
      会议的最后,郭金华会长发表了总结讲话。首先感谢三位专家的到来,并分享了演讲,对各成员单位都非常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其次是感谢各个成员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对获得荣誉的成员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最后提出三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创新发展、不断进步;加强协会与成员单位之间沟通联系。

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