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联系方式

地 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408号中电·万谷园区B座212室
邮 编:310012
电 话:0571-89939183
电 话:0571-89939185
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20 10:07

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启动 
——电信企业每个领域可申报项目3个
发布时间:2016-06-13   来源:经济日报 

       为贯彻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完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工信部近日下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16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试点示范项目的申报主体为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或省级公司、互联网域名注册管理和服务机构、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试点示范项目应为支撑企业自身网络安全工作或为客户提供安全服务的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网络安全系统(平台)。

     《通知》称,试点示范项目遴选应综合考虑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先进性、可推广性,重点考察试点示范项目是否具备良好的应用效果、扎实的实践基础和技术创新性,能否坚持持续改进,发挥综合效益。对于入选的试点示范项目,工信部将在其申请国家专项资金、科技评奖等方面,按照有关政策予以支持。

     《通知》指出,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重点引导方向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预警、态势感知与技术处置;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域名系统安全;企业内部集中化安全管理;新技术新业务网络安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其他应用效果突出、创新性显著、示范价值较高的网络安全项目。
根据《通知》,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含省级公司)每个领域的申报项目原则上不超过3个,其他申报单位单独或牵头申报的项目总数原则上不超过3个。(记者 刘瑾)


                                                                     来源: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

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