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联系方式

地 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408号中电·万谷园区B座212室
邮 编:310012
电 话:0571-89939183
电 话:0571-89939185
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浙江)生态链 工作简报2023年第2期(总第4期)
发布时间:2023-03-09 10:46

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秘书处


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浙江)生态链工作简报

2023第2期(总第4期)                                                                                      2023年3月8日


      促进可信工业数据空间赋能创新,推动产学研用协同,更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
第四期工作简报
      一、创新座谈
      为推进浙江省开展可信工业数据空间关键技术攻关,2023年3月3日下午,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浙江)生态链在杭州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技术创新座谈会,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五所院校、浙江省交通运输科研院、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浙江省CIO等两家协会及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杭师大地理遥感与地球科学研究院遥感卫星地面站系统、无人机、无人船、地物光谱仪、成像光谱仪、倾斜相机、计算机集群等项目建设,参观了“杭州师范大学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杭州师范大学城市湿地与区域变化遥感研究实验室”、“浙江省城市湿地与区域变化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遥感中心湿地遥感研究业务部”、“浙江省城市湿地生态修复与资源利用科技创新团队”(联合生科院)等国家和地方的教学科研平台。
      座谈会上,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了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背景情况及技术创新要求,与会人员就可信工业数据空间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征集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会议对在地理遥感、电机、家具行业业等领域开展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浙江省研发攻关计划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征集达成了部分共识,后续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浙江)生态链将就此次会议成果继续加强协同、深挖需求和强化落地,从而为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在浙江省的发展提供支撑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二、推动宣贯
      为进一步向政府部门领导、行业和企业宣贯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协办以单位进行参与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于3月31日在绍兴上虞市举办CDLS中国数字化领袖峰会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发展大会,同时邀请信通院(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在峰会主论坛上向参会代表宣贯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进一步宣传造势,提高浙江省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和企业的管理层对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的认识,为开展试点示范打好基础。
      三、实地调研
      近期协会(浙江链)会同省数字经济联合会、首席信息官协会对电机、家具进行实地调研,探讨在产业大脑中开展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线路。
      四、媒体宣传
      协会(浙江链)拟与《信息化建设》交流,将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编写的《可信工业数据空间助力“数据二十条”落地应用》在《信息化建设》杂志上近期发表,进一步大范围宣传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相关内容。让更多高校、机构及企业加入到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的工作中来,支撑生态链在浙江的试点示范等工作。

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