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联系方式

地 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408号中电·万谷园区B座212室
邮 编:310012
电 话:0571-89939183
电 话:0571-89939185
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浙江)生态链 工作简报2023年第1期(总第3期)
发布时间:2023-01-17 10:05

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秘书处


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浙江)生态链

工作简报

2023第1期(总第3期)                                                   2023年1月17日


   2023年是推动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产生经济价值开局之年,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浙江)生态链以创新为动力,以需求为导向,夯实打通可信工业数据市场供需产业体系新发展,构建工业数据要素市场,促进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第一期简报

   一、提案递交

   为加快推动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在浙江省落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信通院(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的指导下,协会(浙江生态链)组织产学研等方面专家给浙江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撰写的建议、提案,通过座谈、修改题为《加快推进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建设  提升工业数据经济价值》的省人大代表建议和题为《推进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的省政协委员提案,已通过浙江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浙江省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递交。省人大代表是作为财经建议递交的,目前正在争取安排分配在省人大财经委,再由政府部门——省经信厅主办。

   二、网站宣传

   在协会网站上全文转载信通院-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分三期系列推出的《可信数据空间助力“数据二十条” 落地应用》基础知识,向协会成员单位、浙江省产学研用金等、各兄弟协会介绍可信数据空间正是推动数据可信共享、数据价值释放的分布式关键数据基础设施,是推动“数据二十条”落地应用的核心技术手段之一,提高对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的认知。

   三、撰写提纲

   协会(浙江生态链)秘书处组织成员单位、相关机构参与编制对浙江省有关产业大脑、行业开展可信工业数据空间工作的调研提纲。

   四、工作推进

   协会(浙江生态链)组织有关兄弟协会座谈“数据二十条”、信通院发布的《数据要素白皮书(2022年)》,通过座谈一致认为在浙江省联合、共享资源、积极参与快推动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浙江)生态链的相关推进工作、活动。



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